【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筑梦新时代,发展新未来——武汉大学“筑梦发展杯”2020秋季模拟招聘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11

A A A

为加强就业指导力度,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毕业生社会竞争力,引导创新就业,20201022日下午,由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指导,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主办的武汉大学“筑梦发展杯”模拟招聘大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侯本才、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薛连建、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少雄、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仲华、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学工办主任赵薇应邀担任评委。


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是本次模拟招聘大赛的冠名赞助单位,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侯本才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武汉大学百年办学、名师芸萃、英才云集的人文底蕴,并从基本情况、市场区域、产业结构、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介绍了公司情况。他希望本次活动能促进校企双方共同搭建提升企业人才选聘质量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交流平台,打通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的渠道,实现合作共赢。


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少雄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取得的优异成果,并代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对土建学院在就业指导工作方面的出色表现表示由衷赞赏:土建学院在指导和帮助大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制作求职简历、掌握面试技巧、提升就业能力、适应工作岗位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工作,形成了“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的就业指导特色品牌,土建学院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13个院系的100余名同学的报名材料,经过选拔,有10个学院的24名同学来到了大赛现场。大赛第一个环节是简历比拼环节。各位选手结合自己的学习历程、学生工作经历、实习实践经历介绍了自己的求职优势。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说和优秀的履历不仅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也让同学掌握了简历的制作要点和技巧。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少雄老师对各位同学在简历比拼环节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简历制作的细节方面给予了中肯的指导意见。

在简历比拼环节后,现场迎来第一次有奖竞答,面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踊跃作答,既增加了知识,又收获了喜悦。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将本次比赛推向高潮。面对“新官上任”面临的几个问题,选手们积极思考,热烈讨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好评。面对为公司不同工作年限的员工选择表彰礼物的问题,选手们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最终达成共识。薛连建总经理和谢献谋书记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同学们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注意事项,一是观点明确,二是举止得体,三是团结协作,四是求同存异,达成共识。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景亚萱、杨涛表现优异,斩获一等奖,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郭文靖等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龚宇贞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模拟招聘大赛作为毕业生就业前的一次大练兵,是展示学生才华和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平台,也是用人单位宣传企业和挖掘人才的桥梁纽带。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希望同学们始终抱守大学追求智慧、真理与美德的这份初心,精其事,勤于行,为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