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守初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担使命,培养合格接班人——中建三局与武汉大学土建学院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25

A A A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性,2019923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级领导对土建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雷世富指出,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中建三局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有着悠久的渊源与深厚的情谊,双方党建工作之间有诸多契合点,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创新双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成果,也是顺应双方发展的新要求。

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党支部书记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共建方案明确,双方今后将始终秉持"守初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担使命,培养合格接班人"的理念,以共建为抓手,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新经验,提升双方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企业和高校的全方位合作,构建互利共赢的长效机制。共建方案强调,双方将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读原著,悟原理,共享学习体会和学习成果。通过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推进实习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工作的开展。坚持以文化为纽带,联合开展文化活动,提升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共建方案高屋建瓴,双方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放到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大局来谋划,成立由双方党支部书记牵头、支委会全体成员参加的工作小组,负责结对共建日常工作。

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仲华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是一个优秀的集体。近年来,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积极探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以思想引领、服务同学、共同成长为目的,以学习互助、生活互助、成长互助为主要内容,实现了困难学生解难题、党员同学获成长,支部集体聚人心的可喜局面。2018年,该联合党支部的第二党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光荣称号,希望双方共建党支部将共建方案抓实抓细抓小。

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平在讲话中回忆了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互促互进的深刻往事,高度赞扬了本次共建活动对双方的重要意义。徐平书记指出,本次结对共建协议的成功签订,增进了央企与高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创新了央企与高校党支部合作发展的新路径,开创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相结合的新局面。徐平书记表示,共建方案将有效整合双方党建经验和优势资源,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希望双方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结出丰硕的共建成果。

本次结对共建是双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双一流”建设大学和央企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先进典范;这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机关科学决策,勇担社会责任的结果,也是土建学院创新党建思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结果。双方成功签约,有利于提升双方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有利于提升双方支部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也必将为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积极作用。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经理付锐琳、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经理助理王冬冬、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武汉大学工学部教学楼项目副书记夏芳菲、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学工办主任余娟、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郭文彬、院本科生党员代表等33名党员同志也参加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延续优良传统,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经理付锐琳为学院学生作了以“‘建’证新常态,‘筑’梦星未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