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党员风采大赛暨2018年优秀党建网格员表彰会成功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27

A A A

2019年5月22日晚7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党员风采暨2018年度优秀党建网格员表彰会在力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纪委监察部副部长谭小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玉霞、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仲华、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扬、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党委副书记谢献谋担任大赛评委。6支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学院本科生党建网格成员代表、本科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风采展示牢牢吸引了在座评委和观众的眼球,重点展现党员个人、党员小组和党员支部学什么?如何学?如何做合格党员?在学的方面,各个团队学得丰富多彩、扎扎实实,纷纷展示如何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吸取营养、担当作为,如何在学习党章党规中树立规矩意识、率先垂范。各代表队分别从团队情况简介、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及党建网格工作展示等四个方面对团队进行了生动活泼地展示,充分体现出土建学子青春洋溢的风貌,青年党员甘于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学生党支部与时俱进、团结一致的战斗堡垒成效以及学生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无私大爱。“那年那兔那个队”从严格把关党员发展流程、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充满感情地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该支部工作成效显著,获批全国高校“双创”党建样板支部。“土木人勇追中国梦队”紧跟党走,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团队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担当”作为学生党员永恒的态度。“青春心向党队”热心参与大学生党建网格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学习互助,生活互助、成长互助,在锻炼自身能力、锤炼品德修为的同时帮助同学走出学业困境、生活困境,重获新生。通过各个团队的展示,可以看到学院学生党员如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担当责任、锤炼品德、砥砺前行。正如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木台力甫·木沙所说:“感恩学院的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感谢网格员们的无私帮助!学院的党建网格工程是真正关爱学生的工程!在优秀党员同学的帮助下,我从困境中解脱出来,从受助者变成了助人者,到如今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奉献和热情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党的知识竞答环节,参赛队伍采用轮流答题及限时抢答的方式完成理论时政题、图片题、听红歌识曲题、视频题四部分的比拼。这不仅检验了党员同学的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也考查了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参赛队伍的优秀表现和幽默回答使得台下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那年那兔那个队”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作为点评嘉宾,副校长李资远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院大学生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校长认为,本次党员风采大赛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成效明显。李校长指出,土建学院党委在党建方面勇于创新,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在创新党建模式、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向积极参加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李校长明确,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作为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应发挥示范作用,积极组织、宣传、凝聚身边青年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李校长强调,作为联系土建学院和联系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校领导,将与土建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共同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还进行了学院2018年度优秀大学生党建网格员的表彰,韦力、魏秀丽、秦志远、李伟韬、金志鹏、叶聪、夏伟立共7名同学作为优秀党建网格员上台领奖。

据悉,近年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学风建设作为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心抓牢抓实,在全国首创“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在党员同学和困难同学中开展“学习互助、生活互助、成长互助”,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文字记者:别依依 图片记者:曹晓婧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