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与机械学院】快马加鞭,奋进夺冠——武汉大学奋进机器人队卫冕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方赛区冠军!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27

A A A

2019年5月18日、19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方赛区比赛在广西柳州举办。武汉大学奋进机器人队经过一年的努力,勇猛出击,战胜多所高校,成功卫冕冠军,为我校科技创新的绘卷上又添炫彩的一笔。

本次比赛以“快马加鞭”为主题,要求两个机器人传递令牌并最终登顶山坡完成比赛。我校机器人队经过长达一年的备赛,综合应用机械设计、电子电路、自动控制等多学科知识,充分发挥创新精神,经过多次方案对比、更新迭代;队员们夜以继日地往返于教室与训练中心,一个又一个的晚上,天上的繁星点点,训练中心的灯光彻夜敞亮,机器人队齐心协力,在指导老师与队员们的不断尝试与努力,在一次又一次的难题面前跨过障碍,将最终站上赛场的机器人制作完毕。

积分赛中,我校参赛队击败多所高校代表队,闯进决赛,决赛迎战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我们与其分差不到60分,18日的夜晚队员们进行最后的调整。次日,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我校机器人代表队依旧沉着应对,比赛用时从28秒7!28秒3!到最后的25秒!赛场上队员们与机器人协力奋战,抢夺每一秒每一毫,不断突破自己,“南方赛区冠军——武汉大学机器人代表队!”武大旗帜在赛场上飘扬,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我们,实至名归。

据悉,本次比赛所有参赛主力均来自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生,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培养了良好的知识运用、团队协作能力。队员姜宇扬说道:“为了这个比赛我们准备了整整一年,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在训练中心进行准备,早出晚归成为我们最平常的状态,没有假期也没有休息,全力备战,但是在获得冠军的那一刻,付出的一切努力都值得了,南方赛冠军不是终点,全国赛冠军在等着我们继续前行!”同时,本次比赛也吸引了央视网、中国新闻网等众多新闻媒体对我校机器人队的报道,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水平。武大机器人也在robocon大赛中小有名气。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武汉大学机器人参赛队披荆斩棘,从武大走向全国,将一年的努力成果带到更大的赛场,再次祝贺武汉大学机器人参赛队获得南方赛冠军,预祝在全国赛中快马加鞭,勇创佳绩。

   文字记者:武汉大学机器人参赛队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