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与机械学院】“大火无情,警钟长鸣”——动力与机械学院消防安全演习成功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A A A

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在校保卫部和动力与院党委的指导下,我院于5月10日在工学部5舍成功举办消防安全演习,我院18级200余名本科生参与演习。

本次消防演习由动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主持。12:15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宿舍内警报声响起,浓烟滚滚,但同学们运用正确的消防知识,在工作人员疏散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并且井然有序地下楼,用时仅2-3分钟,全体学生在宿舍楼下集结完毕。

随后,保卫部工作人员向我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邀请同学们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成功地令同学们了解了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即 1:拔掉保险销;2:左手握住喷管,右手提压把;3: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执喷管喷射火源根部,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最后,汪书记对此次消防演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向同学们宣讲了面对火灾时的应对措施,告诫大家生命是第一位的,火灾发生时不要贪恋财物,为同学们传输了许多正确的消防观念。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通过这次演练,同学们成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这次对火灾环境的模拟,为以后同学们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当火灾真正来临时,同学们能做到心底有数,冷静面对。此次演练让同学们在一定程度上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获得进一步实际体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