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深入学生一线,现场办公解决我院学生示范园区建设问题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A A A

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本理念,强化学生宿舍示范楼建设,发挥宿舍育人功能,5月10日上午9点,学校学工部屈文谦、李勤、王红、杨亚萍,保卫部孙建明、后勤集团刘扬和宿教中心领导深入工学部学生16舍,召开我院学生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协调会,现场解决示范园区创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副书记谢献谋和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代表学院对学工部等职能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雷书记表示,学院在宿舍文化建设方面成果显著,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及各兄弟高校的领导老师纷纷前来参观指导;学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作成效显著,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获批全国高校“双创”党建样板支部。雷书记指出,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此表示感恩、感谢。雷书记明确,学院下一步将继续改进工作,进一步发挥宿舍育人功能,争取早日按学校要求把工学部16舍建设成为一站式学生生活示范园区。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将学院16舍学生示范园区建设的已有成果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学生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及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工部、保卫部及后勤集团给予关心和支持。针对上述问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认真讨论,纷纷表态,全力支持,逐条落实。

在总结讲话中,学工部部长屈文谦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宿舍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党建工作方面的成绩,并详细解读了一站式学生生活示范园区的创建方案。强调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积极协调、通力合作,通过提升学生宿舍硬件设施条件,优化管理服务队伍,创新管理服务模式等三个方面的举措,把工学部16舍建设成为教育主题鲜明、具有党建特色和现代化物业管理水平的一站式学生生活示范园区。学校将根据学院对学生公共空间使用定位和涉及思路,负责完成公共空间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升级;学院负责宿舍内文化墙、活动室内部设施建设;宿教中心将提升工作人员素质,制定物业管理服务规范,提供便生服务,升级维修服务;构建学院主导、学生参与、物业管理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

近两小时的协调会简单务实,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就推进工学部16舍一站式学生生活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达成了一致意见。学院将以此次学生示范园区创建工作为契机,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主动思考、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学生宿舍阵地的育人功能,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积极传播先进文化,让学生充分享受学生示范园区创建成果,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记者:别依依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