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引领创新创业,第二课堂助力学生成长 ——土建学院邀请校友高作平董事长做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05

A A A

4月28日下午,土建学院特邀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77级校友高作平教授作主题为“从巨成的发展历程谈大学生创业与创新”的讲座。工程力学系主任张作启教授、陈明祥教授,院团委书记刘光明和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主持。

时代呼唤创新,时代呼吁创业。高总从大学发展史谈学研产一体化的必要性,强调要在大学教育中实现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的统一。结合巨成加固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抓住机遇,完成1999年成功改制和2013年公司进入大发展阶段这两次飞跃,高总感悟创业需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坚定不移、抓住机遇,创新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高总结合自己所学的数学力学专业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关于创新创业的建议:要有远大理想抱负,要做好创新定位,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团队精神,要用创新思维推动创业发展。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询问了工程力学专业有关科研、就业、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高作平教授、陈明祥教授、张作启教授以及优秀学长学姐一一为同学们详细解答疑惑。

陈明祥教授对工程力学专业做了解读,他强调力学是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重要基础,选择工程力学一定大有作为。张作启教授用古典的内涵美、交叉开放的时尚美、面向工程的实用美,简洁而清晰地概括了工程力学的特点和魅力。

高作平董事长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紧贴实际,既生动形象,又诙谐幽默,充实且丰富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新知识,进一步认识了工程力学专业,并感谢学院邀请专家校友返校做报告。

通讯员:刘光明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