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建加强作风建设在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中见真章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29

A A A

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是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学院领导将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学生提出的18条意见或建议予以一一解决,或给予合理回复,赢得了学生的喝彩和理解。

2019年1月4日,土建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与学生代表座谈会。会上,近20名本科及研究生代表围绕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学院建设发展畅所欲言,学院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经梳理、归纳,共整理为教育教学、信息公开、学习生活环境等内容,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予以认真落实。

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属于院内职权范围的,学院即知即改。关于结构楼基础破旧和环境脏乱差问题,学院已安排专人更新和增加灯管,增加亮度,更换破损玻璃,处理打扫走廊卫生;关于研究生自习室管理混乱的问题,学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党员义务值班制度,打扫卫生,并做好监督和提醒工作;关于课程设置、选课等有关教学方面的问题,学院通过新的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三学期制的课设安排等方式来解决。

属于学校职权范围的,学院立即与学校职能部门汇报沟通,一一解决。协调学校后勤保障部3月份在工学部四舍设置了空调卡充值点,解决空调卡充值不方便的问题;协调学校职能部门在工学部三舍正在建设充电桩,解决学生电动车的充电问题;协调工学部图书馆周四下午部分开放,解决学生自习困难问题;协调学校后勤保障部,初步解决16舍附近施工的影响。

对于少量学院和学校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学院也给予了合理的解释,并将持续关注和推动。

加强作风建设,解决学生反映突出的问题,是土建学院的优良传统。学院欢迎师生进一步加强主人翁意识,凝心聚力,及时给学院发展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通讯员:余娟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