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师生交流共午餐,民族团结一家亲

药学院举办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午餐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04

A A A

药院现有新疆少数民族学生9人,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更有效地做好民族学生工作。3月1日中午,我院在医学部清真食堂举办新疆少数民族午餐会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泽娟,本科生辅导员王洪璐,张雅静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共进午餐,互相交流。

午餐会上,吴泽娟副书记首先表达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们的关心。她说,同学们不远万里,相聚在武汉,求学在武大,成长在温馨的药学院,既是缘分,更是机遇。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专业知识的机会,努力学好知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民族之间的友谊之桥,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老师与同学们边吃边聊,“在武汉的生活还习惯吗?”、“毕业之后更想留在武汉就业还是回老家发展?”、“课堂上老师们讲课进度你们跟得上吗?”……从家乡到学校,从生活到学习,从入学到毕业,老师们和同学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同学们畅所欲言,介绍了新疆饮食文化、民族风俗、旅游胜地,汇报了思想、学习、生活情况,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给予他们在学业和生活上的关心帮助。

药学院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进步,通过师生午餐会活动搭建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的平台,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达到“亲其师信其道,信其道受其教”目标,不断增强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针对性与创新性。

文字记者:王洪璐 图片记者:张雅静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