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树立科研榜样,展望美好未来 2018级基础医学专业召开主题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07

A A A

2018年12月26日晚上,2018级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班会在班级导师李枫教授和辅导员卡德尔江的组织下成功召开,参加此次班会的有2018级基础医学专业科研导师陈璞教授、罗孟成教授,特邀嘉宾医学研究院蒋卫教授和全体2018级基础专业的学生。此次班会由李枫主持。

陈璞循循善诱,诚恳地帮学生们分析了医学研究的发展趋势,提醒学生们“未来的社会里,创新精神是人的核心竞争力”。他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鼓励学生们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开阔视野,锻炼思维。此外,他还以“见贤思齐”为话题,对基础医学专业的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

蒋卫先是肯定了陈璞所说的“见贤思齐”,接着谈起了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希望学生们规划好时间、多看书、勤思考。罗孟成的讲话随性洒脱,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介绍了实验室的成果进展,概述了当今基础医学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在成人成才方面,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研究经历,并帮同学分析了基础医学专业的发展前景。最后李枫做了简短的总结,并预祝学生们在期末获得好成绩。

本次班会气氛轻松和谐,老师们都表示愿意随时解答同学的问题,也欢迎同学们去参观他们的实验室。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他们的指导作用很大,希望以后能经常组织这一类型的班会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和学习。


文字记者:卡德尔江·库尔班 邵彤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