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严抓纪律新常态,多措并举促学风----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4

A A A

为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优化育人环境,药学院开展了“追随学风浪潮,激扬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旨在形成“促学风、树典型、争先进”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学生“乐学、勤学、善学”。

上下联动,提高学风建设的知晓度

为确保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成效,学院建立学院、年级、班级三级学风创建机制,明确职责,加强教育和管理。2018年11月8日,学院举行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泽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谈弋,教学秘书席环环,各班班主任老师以及本科生兼职辅导员王洪璐共同出席。

会上吴泽娟书记督促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不忘初心,抓好学习这个根本任务。而王洪璐老师则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同学们收益颇深,主动集体自习一小时,并自发组成学习帮扶小组。

寓教于乐,加强学风建设的参与度

以院团学组织活动为载体、面向各年级、班级分类别有重点落实各项工作措施。11月以来,学院集中进行学风建设动员,通过微信平台、QQ群、理论学习、主题班会、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举行“双学位辅修线上经验交流”“实验室开放日”“集体自习”“期末经验分享会”等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向全院学生宣传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成长成才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严格纪律,督促学风严肃考纪

为进一步端正考风考纪,养成诚信考试的习惯,学院举办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前动员大会”,并且组织各班开展考风考纪和期末复习动员大会。

在考前动员大会中,院党委副书记吴泽娟老师为同学们宣讲了学校对于考试纪律的具体要求和对违纪学生的处理方法,强调纪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复习,积极应考,辅导员王洪璐老师针对期末复习提出几条建议,同时希望党员和学生干部能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

学风建设需常抓不懈,药学院严抓纪律,多措并举,着力促进学风建设,学习风气和效果稳步提升。愿药院学子能发扬刻苦努力的精神,不忘初心,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自己成为高素质的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