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亮出党员身份,践行奉献精神 ——健康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健康校园珞珈话”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4

A A A

在学校举办第八届珞珈红色文化节之际,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下旬至12月初,健康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武汉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开展“健康知识珞珈话”系列活动。活动分三阶段进行,围绕“流感知识你我谈”、“急救点燃生命火”、“营养膳食促成长”三个主题,本科生党员们开展了知识宣讲、互动游戏、实操模拟等形式新颖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在武汉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的智慧课堂举行,来自该校各个年级的9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流感知识你我谈”首站启动

11月20日,健康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党员为附中同学们带来一场流感防治知识主题讲座,为提升宣传效果,现场还举办了趣味抢答赛。通过多媒体视频教学和问答赛比拼,附中同学们强化了对流感疾病的认知和感受,也与党员们展开了良好友爱的互动。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提出许多应季传染病的预防问题,健康学院学生党员凭借扎实的预防知识功底,进行了专业解答,赢得了初中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急救点燃生命火”精彩继续

11月27日,护理专业的学生党员以心肺复苏术(CPR)为专题,开展了急救护理知识宣讲与互动活动。此次活动以基本知识宣讲开场,其中特别强调了CPR 在传递生命接力棒中的重要性。随后,学生党员借助模拟人作心肺复苏的现场示范教学,分小组让初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从而帮助他们对现场心肺复苏术的全过程有了深刻的理解,也让初中同学们更直观、真实地体验了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

“营养膳食促成长”成功落幕

12月4日,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党员以“营养膳食多种搭配”为主题,组织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营养学小课堂。课堂上,学生党员们不仅细致讲解了平日饮食与人体健康之间的关系,而且结合有趣的案例,让初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膳食合理搭配的实用知识。此外,在学生党员们的现场指导下,附中同学们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水果拼盘设计大赛,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加深了对营养膳食重要性的认知。

于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形成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和珍爱之情,提醒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并尊重生命,是此次系列活动的现实意义。至此,“健康校园珞珈话”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些活动展现了健康学院学生党员紧跟时代、奉献社会的实干精神,有效提升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这也是本科生党支部纵深推进“两学一做”的一次创新性尝试,旨在将党员的实干奋斗精神与专业知识相结合,让学生党员成为健康知识的校园宣传大使。期待2019年的“健康校园珞珈话”活动更加精彩!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