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3班获评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4

A A A


12月11日下午,“武汉大学2017-2018年度先进班集体标兵评审暨颁奖会”在工学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报告厅举行。在经过数轮的角逐后,基础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3班获评“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全校10个)。此篇新闻稿回顾该班级的优秀历程。

今年,经过院系推荐、学工部评审等程序,从全校767个班级中选拔出17个班级进入最后一轮的现场陈述答辩展示环节。基础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3班班长刘婧纯代表班级进行答辩展示,她以“大医精诚,敬畏生命”为主题,从学生组成、班级建设、学习科研、公益实践等多方面展示班级风采,体现医学生的青春风采与社会担当。

该班级在辅导员刘馨、班级导师何春江的指导下,班委分工明确,班级成员间相处融洽;思想上进,提交入党申请书比例达100%;学风好,过半数学生主持或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热心公益,“暖医之家”、“救护之翼”、“中南导医”等志愿服务活动均有该班级学生的身影,定期开展具有医学生特色的“让红丝带不再有色,对艾滋者一视同仁”的科普活动;全班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25人次,省部级及以上表彰人数达38.1%;班级曾获学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多项集体荣誉。

据悉,基础医学院向来重视班集体建设,将班集体建设作为推进学风建设,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的重要平台;不断建齐建强学工队伍,为每个班级聘任班级导师、朋辈导师等,做好班级建设与管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文字记者:刘馨 刘婧纯 钱旺  图片记者:刘婧纯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