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瑞雪丰年冬又至,水饺携福祝金榜 ——饺子大作战和考研送祝福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4

A A A


2018年12月20日,武汉大学药学院生活权益部于医学部一食堂一楼举办了暖心冬至系列活动,以冬至包饺子的传统活动方式,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维系药院同学之间的情感,并为考研的同学送去温暖。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来到一食堂,贴心地为同学们布置场地,准备材料。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泽娟来到现场,和在场同学交谈,询问近况。桌子旁闪烁的星星灯,陆续到来的参赛同学,让本来沉寂的食堂生气勃勃。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的是 “速度之争”环节,同学们3分钟限时包饺子。每个人都蓄势待发,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在场同学有条不紊地开始包饺子,吴泽娟副书记也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温馨融洽。尽管时间紧张,但不少同学是数量与质量兼备,其中 “三只饺子队”以42只的成绩获得这一环节的胜利。

接下来是 “创意之争”环节,每组留下30个饺子进行十分钟限时比拼创意、造型、质量活动比拼,多余的饺子送至食堂后厨开始烹煮。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拼出了各样的图案。最终 “要蒜不要辣队”获得了造型最好的称号,也赢得了精美小礼品。紧接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已经出锅,饺子大作战活动迎来最后一个环节“吃饺子速度比拼”。各组派出一名代表,最先吃完十个饺子的队伍将赢得比赛,同学们不顾形象,狼吞虎咽,为自己的队伍奋斗,旁观同学也是笑声不断,最终 “贪吃蛇队”以明显优势获胜。

在饺子大作战活动结束后,生活权益部的同学将美味的饺子以及祝福卡片送到了即将考研的同学宿舍楼,每一位考研的同学都感受到了药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奋斗路上,其实并不孤单,他们脸上幸福感动的笑容是此次活动最好的反馈。

冬至时节吃饺子是中国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此次活动圆满结束,让同学感觉到了节日的温暖,弘扬了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包饺子,促进了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增进药院学子间的友谊,培养同学们的团体协作精神,增强了药学院的凝聚力。

而研究生考试临近,此次活动能让考研的学生在紧张备考中放松一下,让他们能用轻松的心态,来对待即将到来的考试。愿药院考研学子都能金榜题名,不负韶华。

文字记者:汪筱雅 图片记者:龙沧海,汪筱雅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