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扬青年志气 振中华雄风 -----我院举办联合团日活动暨主题演讲和朗诵比赛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4

A A A

519日下午,学院170104170107170110三个团支部联合举办“扬青年志气,振中华雄风”主题团日活动暨演讲和朗诵比赛。本科生辅导员赵成毅出席现场,60余名学生团干和团员积极参与。

170107团支部书记魏成担任主持人,从十九大精神到中国梦,从五年来的重大成就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带领大家回顾时事要闻,激情四射,迎来阵阵掌声,拉开活动帷幕。

3组参赛选手各具特色,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周易玄、贾海昌小组的演讲充满科幻色彩。“现在,两个奇迹正站在台上,高清摄像头正在自动对焦,摄像头尽管每秒传输2.339GB的信息量,但人脑可以藐视着任何一台电子计算机”的开场白,将所有人的目光吸引到讲台中央。“我们有雕刻在白大褂上的伟大理想,我们会为我们的理想流尽最后一点血。假如你渴望奋斗,那就去奋斗吧,看看自己到底是咸鱼还是自强不屈的人类工程师”,一段充满激情的结尾,点燃了现场氛围,最终获三等奖。


封时、庄煌铭小组慷慨激昂的演讲,让比赛再次掀起一波热潮。以二胡独奏作为背景,琴声忽而如珠子似的明明亮亮,忽而如流水似的悠悠清清,二人的朗诵既有铁骑铮铮,也有静影沉璧,两者相得益彰。激情奔涌、极富感染力的《少年中国说》,配上抑扬顿挫、饱含深情的朗诵,赢得满堂喝彩,斩获二等奖。

11240

程建洲以礼貌性的鞠躬、挺拔的身躯、中气十足的嗓音,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自信,旁征博引的文采和激情澎湃的演讲让大家为之折服,最终拔得头筹。“美哉我珞珈学子,愿与国之发展,共奋进。壮哉我珞珈学子,学论品辩,析思记明,意气风发,来日可期。虽惜于时短,来日再续今朝。”同学们深感鼓舞振奋。

C26E

比赛过后,活动进入知识竞答环节,大家争先奋勇发言抢答,与主持人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马克思主义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理论成就”、“十九大主题”等问题既考察也巩固了大家的理论知识水平。表现突出的同学还获得了精美小礼物。

最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全体同学起立,右手握拳,以虔诚的姿态宣读《医学生誓言》。现场气氛庄严而肃穆,同学们神情坚毅、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要以卓绝的志气为祖国医药事业和社会主义发展作出贡献,涌动的心潮久久难以平静,活动圆满结束。

14E78

撰稿:赵成毅 董才韬 欧向阳  摄影:董才韬  审稿:蒋明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