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砥砺青春十九大,科技追梦显珈华 ——口腔医学院学习部、药学院学习部与测绘学院学习部三院协办科技主题演讲朗诵比赛初赛圆满落幕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18

A A A

 2018513日下午,医学部706教室内人头攒动。由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学习部主办,药学院学习部与测绘学院学习部协办的第一届“仰望·星空”科技主题演讲朗诵比赛初赛正在这里举行。参赛者们穿着落落大方,或自信或紧张,都在进行着比赛前的最后准备。他们将要呈现给观众的,是科技发展氤氲在人类生活上空最为璀璨流彩的星空美景。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要求,以与演讲朗诵相结合的形式,不仅能鼓励同学们分享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更能加强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丰富学生精神生活,还能提高学生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比赛有幸邀请到了药学院学习部副部长熊一格、林思行、金姝妍与王鹏宇作为评委。

  比赛分演讲组与朗诵组两组进行,在介绍评委及比赛规则、评分细则后,以抽签决定了选手们的出场顺序。每位选手有五分钟的展示时间,选手展示时评委进行打分,工作人员进行统分。

首先上场的是陈方圆同学。她干净而明亮的嗓音像是纯净的溪水,缓缓流淌在每个人的耳畔。宇宙,星辰,光波,海洋……这些隐藏着无数科技秘密的美景就在她富有感情的声音中浮出水面。最后一个音节落下时,全场掌声如雷鸣。

833E

    紧接着,朗诵组其他参赛者也一一登台,为观众以及评委们带来了听觉上的盛宴。整个比赛场地的时间仿佛凝滞了一般,只有星光缓缓流淌着。

随后,演讲组参赛者们也为大家带来了风格迥异的演讲展示。或激昂,或沉稳,或充满希望,或科技范儿十足……PPT上的画面不断闪动,演讲者眼中的光芒也越加璀璨。

A370

    最后,在紧张的分数统计之后,主持人公布了初赛结果。朗诵组晋级选手为陈方圆、张馨予、罗婷;演讲组晋级选手为杨瑞聪、徐珺怡。

    这本就是一场渗透科技,展望未来的艺术盛宴,参赛者们超凡的表现更为这场盛宴披上了星光的羽衣。演讲比赛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能够更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思想,拥有更强的说服力,当代高度信息化的社会,需要其主体之间有充分的交流,而口才则是信息化社会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秀的口才能使同学们更适应于社会的需要。此次比赛,所有人都获益极大。

    祝愿成功晋级的选手们在决赛上有更优秀的表现,也期待着科技的星光在武大学子眼中越发明亮!

文字记者 崔鹤欢  图片记者  余绿珊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