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时事政治学习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04

A A A

4月1日晚,我院团委在医学部131教室成功举办以“重温马克思主义,畅想新时代未来”为主题的时事政治学习暨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活动。学院本科生及学生团干近150人积极参加。

首先是理论学习环节,主持人讲解了最新时事政策的理论学习材料,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学习,并表现出了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高度崇敬。


第二个是活泼有趣的知识竞赛环节。第一轮进行别开生面的“听歌识红曲”,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经典红歌瞬间点燃了同学们的活动热情,大家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轻松欢快。第二轮的时事知识抢答,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充分展现大家对世事政策的关注和掌握程度较好。第三轮是烧脑又有趣的“红色成语接龙”,同学们分组对“时事政策”、“社会现象”等话题进行讨论,对“中国制造2025”、“三点半现象”、“网红乱象”等时事热点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思考。


最后,工作人员统计各组得分,并对表现优异的同学给出奖励,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带领大家共同缅怀伟人马克思,同时深入学习经久不衰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这将使大家更加坚定以马克思主义为思想指导,坚持不懈地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肩负起人民和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


撰稿:赵成毅 梁彬彬 摄影:张鹏宇 审稿:蒋明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