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武汉大学药学院学生党员骨干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3-12

A A A

3月5日上午,十届全国人大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药学院党员骨干热切关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关注两会动态政府工作报告对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同时提出了一系列即将出台的新规划、新政策引起了药学院学生党员骨干的热烈讨论。

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王晨露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送了一份“民生大礼包”,如提高个税起征点,降低流量资费。中小学生课业繁重、电信诈骗等社会问题,也受到两会关注。这都体现政府“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想。

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孙鑫:作为药学研究生,更加关注医药板块。报告强调了“互联网+”和科技创新对医药产业的发展的重要作用。在医疗领域推进“互联网+”,互联网引领下的大数据医疗对医疗的流程再造和就医体验的改善必将产生重要作用。相信今年的两会可以增强我们从事医药行业的信心。

2016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鲁琪:总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对我国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更切实的要求。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既要学习好专业知识,也要把个人命运融入到国家时代发展潮流中。

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吴华萍:作为药学研究生,我更加关注深化医改等政策。新医改推进十年,进展非常显著,但是步入“深水区”的医改依然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我将继续关注两会,努力学习和实践专业知识

博士生二支部翟贵发:“为人民办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政府工作报告无不体现着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谋福利求发展的工作态度。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发展会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水平会越来越高。

本科生党支部吴春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风格务实。报告中,总理指出问题不遮遮掩掩,分析形势不拖泥带水,提出措施不空洞乏力用语上更“接地气”。两会过后,我们更能看出政府不畏艰难,努力解决好难题的决心,为人民带来更多福音的信心。

本科生党支部陈小雪: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从扶贫脱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发展教育……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得到积极回应身为学生党员,祖国在前进,我们更应该走在前列,深刻领悟报告内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杜川黔:总理在报告中强调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一如既往地关注大学生就业问题,指出要落实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等计划,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这给高校学生极大的信心,我们也应该思考如何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为祖国贡献力量。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在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的今天,各位学生党员骨干的感想,充分体现了药院学子关注时事,关注社会发展,努力完善自我,为祖国发展献力的决心。最后,希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能够一如既往地为人民解决实事,为新一年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绘制蓝图!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