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风华正茂弘“远志”,精诚团结共“凌霄”——记药学院15级1班获武汉大学2016-2017年度先进班集体标兵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25

A A A

20171219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评审暨颁奖会落下了帷幕。药学1501从众多参选班级中脱颖而出以总评分第四名的成绩获评武汉大学16-17年度先进班集体标兵。一个优秀班集体到底是如何锻造出来的?让我们来一起走进1501,走进这36个人的青春

毋庸置疑,一个班级给人的第一印象或者说最深的印象,莫过于班级建设了。药学院1501班张新怡同学在答辩时,就针对班级建设,透露出四味特效药来……

左旋立德片,树人先树德

药学院1501班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真正实现了党团建设系统化,思想交流常态化。结合十九大”“一学一做”“四进四信等主题,他们每月开展1次团日活动,2次线上交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1501班现有预备党员2名,党校优秀学员2名,更不乏武汉大学二期青马班成员校级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校级共青团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入党申请率更是达到100%。集体曾2次获评校级优秀团支部,校级先进班级体。并获批省级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创建项目,武汉大学活力创新团支部创建点。

氯苯勤学丸,勤学而笃行

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1501班更是在这方面做到了极致。他们开展自习会,小组帮扶,科研指导,线上小课堂等,班级考试及格率100%,优秀率近90%班级成员入选学院学习标兵5名,占年级总人数50%。本学年获奖学金人数占年级58%。科研方面,全员参与大创项目,其中42%成员入选国家级项目;班内成员获批国家专利2项,且为第一作者,另有3项正在申报;1人荣获全国大学生药学实验技能大赛二等奖7人曾参加校自强杯并获一等奖

舍曲林奉献片,奉献实践愿望

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学业与工作都力争最好的情况下,这个集体中还洋溢着奉献实践的优秀风气。他们积极投身暑期支教,社区合理用药宣传,80%成员参与暑期实践。他们争当国际GIM大会志愿者,武汉迷马志愿者;6人获暑期实践先进个人,4人获得志愿服务先进个人,7人所在实践队荣获最美中国发现团队以及校级一等奖。

川贝齐心糖浆,集体所向披靡

成立两年有余,这个集体可以说每个人都是精英。大一全员加入校院级学生会,大二院学生会部长1501班占半壁江山,大三院会主席团51501班有2人。同时4人曾任校级组织副部级以上成员。据不完全统计,班级70%以上成员曾获校级以上奖励,个人奖项累计近90余项。

四味药材,凝聚着班级每个人的心血,就着时光慢慢熬煮,煮出青春最臻纯的精髓来。他们亲手设计班服班徽,中药环绕,象征德才双馨,获武汉大学班服设计大赛最佳人气奖;他们走遍大街小巷,寻访几近消失的老手艺人,斩获武汉大学青春寻访一等奖;他们创新创造,亲手制作明信片书签文化衫,获武汉大学团支部嘉年华三等奖,五四主题活动二等奖。他们还曾获院级集体奖项10余次……此次获得武汉大学校先进班集体标兵,他们当之无愧!

风华正茂弘远志,精诚团结共凌霄最后,再次祝贺药学院1501获得武汉大学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愿所有的班级都能如他们一样,在风华正茂的岁月中携手共进,弘“远志”,共“凌霄”!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