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秋阳”心理健康教育项目之——“秋阳之下 以心为镜”微电影创作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21

A A A

12月2日,由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心理卫生健康协会承办的微电影创作大赛在医学部八号楼裕璧厅成功举办。基础医学院副处级辅导员陈声亮,本科生辅导员李楠、赵成毅三位老师担任专业评委,10位优秀的学生组织干部担任学生评委。

本次微电影大赛的主题是“秋阳之下-以心为镜”,即呼吁同学们要关注内心,鉴明自我,发现弱点,寻求进步。本次大赛以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方式,鼓励大家从自我,或是从身边的所见所闻中取材,进行自由创作,切身探索并思考“心理健康”话题。经过初赛的激烈甄选,共7支队伍进入决赛。      

一号作品《雪花秘扇》,反映当代大学生对LGBT群体的态度与同性恋者自身的心理活动;二号作品《最好的时光》通过对男女生一天生活的记录,展现平平淡淡也同样是美好的大学生活;根据社会热点事件进行改编和演绎的三号作品《豫章书院》引人深思;四号作品《重返十八岁》则展示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思考,以过来人的角度演绎了不同选择带来的不同生活;五号作品《我若盛开》以大学新生中出现的自卑心态为起点,展现自卑者一步步走向自信的历程;六号作品《走出迷茫,不再彷徨》通过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思考,展现了主人公这一路如何从迷茫到坚定的心路历程;七号作品《一步之遥》,则是细致地揭露了一个常见的群体-社交恐惧症患者,通过对他们内心活动的刻画,让同学们对这类群体有更多的了解。所有作品各有千秋,自有维度,或温情,或逗趣,或颇具分量。最终,《一步之遥》荣获一等奖,《重返十八岁》、《我若盛开》荣获二等奖,《最好的时光》、《豫章书院》荣获三等奖,《雪花秘扇》、《走出迷茫,不再彷徨
荣获优秀奖

赛后,陈声亮、李楠、赵成毅老师均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为各支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微电影大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种对心理健康话题的深入思考。每个作品都以其或广阔或细致的角度时刻提醒着我们心理问题的重要性,此次比赛更让同学们在繁重的课业学习中适当调节自我,提升他们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

 

通讯员:田俊炫 审稿人:李楠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