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追寻革命足迹,手绘圆梦征途 --武汉大学团校药学院分团校第三课完美落幕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18

A A A

本着通过实践来学习,追寻先辈之足迹,激励团员逐梦之志的目的,武汉大学团校药学院分团校第八期培训班第三课以“追寻革命足迹,手绘圆梦征途”为主题,带着团员们走出教室,前往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革命足迹,用心感受革命先辈们对祖国的热爱,并将自己的感受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出来。


1217日下午130,团员们于医学部毛泽东塑像处集合一起乘坐公交车前往革命旧址。所有的成员分为五组,分组完成任务--找到某一标志并合照。

第一站是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由毛泽东同志主办,以训练能领导农村革命人才为培养目标,研究当时中国革命的中心问题——农民问题。在纪念馆中,团员们集中精力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创建背景、课堂还原模型等等。在这里团员们重新认识到在那样一个民族危难空前的时代,我们的先辈们是怎样跟着坚定的选择了我们的党——中国共产党,又是怎样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

接着,团员们来到了武昌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武昌毛泽东旧居是192612月至19278月毛泽东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完成了著名的《湖南农运考察报告》。参观过程中,团员们对简陋的居住环境感到震惊,但是,即便如此,我们的革命先辈仍然不以为意,坚持着他们的革命之路。


随后我们又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大革命生死存亡的关头召开的,虽然没有承担起挽回革命的重任,却为后来纠正陈独秀的右倾错误,提供了组织上的准备。参观过后,团员们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不是一直顺利的,而是经历了挫折,在失败中汲取经验,继续在奋斗中探索,在探索中前进……

最后,大家来到了陈潭秋早期活动旧址。陈潭秋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他有着铁一般的意志,最后壮烈牺牲于天山脚下。临死之际,敌人对陈潭秋施以酷刑,逼迫他“脱党”,他宁死不屈。在参认真观过他的革命事迹之后,团员们衷心感到敬佩,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值得我们所有团员学习。

参观完革命纪念馆之后,各位团员齐聚一堂,以自己所见所感,手绘自己的圆梦征途。在短短半小时的时间内,五个小组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其中,以廖庄诚同学为代表的小组,以农民讲习所为创作背景,描绘出一幅党员为农民讲习的画作;以吴金鹏同学为代表的小组,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为创作背景,对比十九大,提出中国共产党正是在失败中成长,一直到现在也在不断发展之中……


“创新”作为第八期培训班的重要办学理念,一直在被深刻贯彻落实。不再是死板的课堂讲授,本期团课以户外学习的方式,让各位团员在参观革命纪念馆中学习革命精神,追寻着先辈们的革命足迹,以所见所感,手绘自己的圆梦征途。期待着药学院分团校未来更加新颖精彩的团课形式,也祝愿他们越办越好!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