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唇枪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健康学院和药学院四院联合新生辩论赛冠军赛、季军赛成功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18

A A A

1217日晚6:30武汉大学医学部裕璧厅内热闹异常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健康学院和药学院四院联合新生辩论赛冠军赛、季军赛在此隆重举行。此场比赛特邀历史学院李含慧、文学院周羽以及哲学院崔沛源担任评委嘉宾。  

首先开场的是季军赛。季军赛的正反方分别是口腔医学院A队和药学院一队,正方立论:推特治国利大于弊。反方立论:推特治国弊大于利。正方在逻辑上不断的推进与强化自己的观点向反方表明推特治国在当下在亲近民众方面的重要作用。而反方面对正方的强大势头,也毫不示弱,反方主要把论点放在了推特治国的本身不严谨的特质上,列举实事,提出经典语录来反击正方。双方辩手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所有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经评们再三研讨后,此次辩论赛反方药学院一队略胜一筹,成为季军,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黄永康。至此,武汉大学四院合办新生辩论赛季军赛到此结束,短暂休息后,将进入最为紧张激烈的冠军赛

8:15,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健康学院和药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最激动人心的新生辩论赛冠军赛准时展开了。

冠军赛的正反方分别是药学院三队和口腔医学院B队,正方立论:公立医院应该取消事业编制。反方立论:公立医院不应该取消事业编制。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立论条理清晰,而反方更是主动承认事业编制的弊端,同时又强调了自己积极改革的意愿,从而强调取消的非必要性向正方反击。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通过双方辩手不分伯仲的自由辩论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正方辩手强调了公正性与优胜劣汰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反方毫不示弱,突出改革的优势之处。双方辩手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所有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双方辩手总结陈词结束后,评委进行两分钟的评判思考。在这微微的缓和之中给了观众对这场辩论赛的最终胜负不同的猜测的时间

最后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指出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且期待大家未来的努力。经评委们再三研讨后,此次辩论赛正方口腔医学院B队略胜一筹,成为冠军,反方药学院三队表现同样优异,获得亚军,最佳辩手为反方二辩李雪梅。

至此,2017年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健康学院和药学院四院联合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是口腔医学院B队、药学院三队以及药学院一队。在此对表现优异的辩手们表示祝贺,期待你们下次的精彩表现!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