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青春献礼十九大,共学党章跟党走 ——武汉大学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献礼十九大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18

A A A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十九大期间,新党章新鲜出炉。为此,武汉大学药学院理研会发起了面向药学院全体团支部的“青春献礼十九大,公学党章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号召,为十九大献上药学院全体团支部的积极态度与执行力,以此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本次大型主题团日活动限期一个月,要求各团支部以“学习新党章”为活动目的,自行设计活动内容,并将药学院所有团支部提交的活动总结与精彩照片进行汇总,制作成一份药学院全体团支部献给十九大的心意。

 截止1213日,历时一个月,共9个团支部参加的院级主题团日活动终于落下了帷幕。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团歌,一行行感想,记录下了我们学习新党章时的认真投入,分析十九大内容时的上下求索……

而本次活动中更是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团日活动,例如,1603团支部邀请了班主任梁淑彩老师,在共同进行团日活动,在活动中不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还深入探讨了一些社会与党章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如“红黄蓝”事件与“江歌案”事件。团员们各抒己见,最后梁淑彩老师以一句千字文总结道,“德建名立,形端表正;空谷传声,虚堂习听。”

1601团支部则别出心裁地设计了观看红色电影,红歌串唱与游戏环节,在欢声笑语中组队完成了对党章的深入理解与记忆,内容设计十分丰富活泼。

最为惊艳的要属药学院1501团支部。他们非常认真地策划了一场“思想风暴,百人争鸣”团支部辩论赛,于12月12日晚在活动室中成功举办。在这场特殊的辩论赛中,团员青年们按照事先准备的辩题及组成的四人小组分两组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中,理论比实践更重要还是实践比理论更重要”以及“学风建设应该靠制度还是学风建设应该靠教育”的辩论。现场十分热闹,真正达到了对新党章深入理解这一目的。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十九大为中国开启了新的进步征程,而青年团员们会是党和国家坚定不渝的追随者!本次“青春献礼十九大,学习党章跟党走”院级主题团日活动以多种新颖的形式,深刻的主题与积极的内容凸显出了党章的重要性。时代在变,形势在变,实践在深入,如果理论不更新,就会跟不上时代。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是所有青年应铭记于心的准则,积极学习党章内容,响应十九大号召,是青年团员们的责任,更是使命!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