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咏十九大之章,颂新青年之梦 ——武汉大学团校药学院分团校第二课暨十九大主题朗读者大赛决赛顺利落幕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11

A A A

本着弘扬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发扬新青年逐梦之志的目的,武汉大学团校药学院分团校与药学院播音社联合举办了一次别出心裁的“激越十九大昂扬鼓点,勇做新时代弄潮青年”主题朗读者大赛。团课与比赛,团学知识与朗诵形式的碰撞吸引了大量团员参与本次大赛,表达自己心中对“十九大需要的新青年”的看法。而经过主办方的层层选拔,十一部声音与内容兼优的作品成功晋入决赛。

12月10日下午2:30,武汉大学团校药学院分团校第二课暨十九大主题朗读者大赛决赛在医学部1号楼131教室正式开始了。本次决赛有幸邀请到了药学院第二学生团委副书记陈小雪、印刷与包装系组织部部长张文硕、药学院组织部部长田宁、药学院播音社社长王鹏宇、副社长王晓文。所有分团校学员们齐聚一堂,期待着十一位选手即将为他们带来的精彩表现。



在主持人李锐涵简短的开场白后,本次十九大主题朗诵者演讲大赛就此拉开了帷幕。按照抽签顺序,选手们依次登台,以朗诵与演讲形式抒发自己对“十九大需要的新青年”的理解与看法。匠心独运的主题,风格迥异的角度,或清朗或浑厚的嗓音魅力……这是一次团校团课与朗诵艺术相结合的成功改革,其中更是涌现出许多佳作——胡宇婷同学以《我们在努力着》为题,分享了她眼中的中国梦,提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奋斗,创造奇迹,嗓音铿锵有力;而钟子航同学从“然而一个名族已经起来”的角度,追忆了艰苦过往,提出我辈青年应当坚守信念,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字字珠玑……台下的听众如痴如醉,现场不时爆发出如雷般的掌声。


参赛者展示完毕后,几位评委就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印刷与包装系组织部部长张文硕就稿子的逻辑性进行点评,指出了一些逻辑问题,并提出一些关于如何更加具有逻辑性、如何向观众清楚表达出中心思想的建议。接着,药学院播音社副社长王晓文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个别选手音量、肢体动作与情绪表达方面的不足。最后,药学院播音社社长王鹏宇进行了总结性点评,从细节、专业性等不同角度进行分析,结合音频与现场表现进行了对比,指出大家在朗诵上的不足,并且给出了全面仔细的建议。选手们不时沉思,不时点头,表示自己会虚心接受点评,不断学习,完善自我。

最后,经过评委们全方位的考核打分,决赛成绩新鲜出炉。一等奖获得者为17级钟子航,二等奖获得者为17级胡宇婷、吴洁,三等奖获得者为17级刘致远、雷茹、黄惠文。药学院第二学生团委副书记陈小雪、组织部部长田宁与药学院播音社社长王鹏宇分别上台为获奖者颁奖。



不再拘泥于文字与尬聊,本期团课以团课与比赛、团学知识与朗诵形式的碰撞,使各位团员参与其中,锻炼了朗读能力,收获了朗读的技巧,更使得他们对十九大有了更加深刻的,属于自己的了解。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少年与国同自由,同思考,同进步,方显中国梦之激昂壮阔!他们凭心立论,以声筑梦,真正理解了什么才是十九大需要的“新青年”。期待着药学院分团校未来更加新颖精彩的团课形式,也祝愿他们越办越好!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