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化成天下,学以致用----首届化学科技创新文化节拉开序幕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4-30

A A A

4月20日,武汉大学“化成天下,学以致用”首届化学科技创新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学生科技创新报告会在校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教授,重点中学代表、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副校长杨国红,校团委、研究生院、本科生院、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翔教授对所有来宾致以热情的欢迎辞,并介绍了本届化学科技创新文化节相关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文云冬向华师大一附中、武汉二中、武钢三中、省实验中学负责人授予“科普辅导员”试点工作站牌匾。研究生院副院长宋朝阳、本科生院副院长黄明东为担任“科普辅导员”的首批10名武大学子授予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促进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和深化改革工作主线的深度融合;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的机制体制,构建创新能力培养体系;要优化科技创新的生态环境,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大学生科技创新报告会随即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晓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雷爱文教授、宝钢教育特等奖获得者陆庆全博士分别就“挑战杯竞赛”、“课外科研”、“本科生科研”三个专题与参会师生深入交流。

据悉,本届化学科技创新文化节由校团委、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共同主办,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分团委承办。文化节历时一个月,内容包括“春风化雨”化学趣味知识竞赛、“科普辅导员”试点工作、“出神入化”中学生化学创新训练营、“化成天下”部分重点高校化学专业学生交流会暨化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知名校友报告会等活动。

                                                                    (化学院 徐干城   供稿)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