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共建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11-01

A A A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共建总结表彰大会近日召开。学工部副部长陈东明、院党委书记张明智、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辅导员代表、全体本科生党员及各班参加结对共建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自2013年学院启动“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之“一对一”结对共建活动以来,各支部党员同学、各班共建同学均积极参与。31对参与结对共建的同学在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互相给予帮助,取得不同程度的进步。其中,有12对参与结对共建的同学进步显著,学院给予了通报表扬,期望将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这个活动之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学工部开展联系院系“四个一”活动安排,陈东明副部长作为我院联系人,对我院的学生工作进行多次调研。在总结讲话中,陈东明引用苏格兰哲学家休谟“增加我们一生的幸福或痛苦,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养成一个好习惯或坏习惯”的箴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健康的心理对实现人生的幸福美满状态的正面影响,分享了在待人接物上“满面微笑”、“满口好话”、“满手好事”最后达到“满心欢喜”积极状态的人生秘诀。陈东明指出,数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共建活动,为学生党建注入了活力,也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形成。应该以此为契机,配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群众要求摆在第一位,踏实地为同学们办好事办实事。同时,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和修复优良学风建设。                       (胡法拉   供稿)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