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听取港澳台学生意见建议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4-25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 卡德尔江·库尔班)421日中午,学院举办院领导面对面——港澳台学生座谈会。邀请武汉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彭国晖、医学部教学管理处副处长曾德军、口腔医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杜霄、教学管理办公室郭梦寒等职能部门领导相关学院老师参加,与学院来自香港、澳门及台湾的全体本科生面对面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何小华、党委副书记李樵等院领导及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陈声亮、卡德尔江出席本次会议。



(师生共进午餐)

学院港澳台学生人数多,占比大,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活动,为深入了解港澳台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解决他们在内地就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本次师生座谈会邀请全体港澳台学生参加,并邀请学校相关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前来,与我院院领导共同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座谈会上,首先针对《武汉大学台湾学生、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拟稿2.0》进行了意见征求和讨论,广泛收集了在场学生的意见。随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就在校学习与生活条件、校园文化活动、培养方案与学分替换等遇到的问题、考研保研等相关问题与参会领导、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院领导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师生面对面交流)

这次师生座谈会是学院在学生培养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精准施策和解决问题的具体做法。通过午餐会的形式,学生与学校、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轻松愉快的进行面对面交流,让学校和学院更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解答对学校及学院各项政策制度的疑惑,以学生为本,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加强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会后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何小华感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参加此次座谈会并共同为学院学生答疑解惑,学院也会持续关心和帮助大家,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与学校和学院的活动、加强与内地学生交流,共同进步,营造和谐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

(摄影:陈端)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