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师生携手,同题共解——口腔医学院举办港澳台专场师生午餐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02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杜霄 谭晶晶628日中午,口腔医学院举办第五次师生午餐会。本次午餐会为港澳台专场,特邀请武汉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彭国晖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与口腔医学院来自香港、澳门及台湾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付宏宇、院长边专、党委副书记侯祚勇等院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口腔医学院港澳台学生人数多,占比大,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活动,为深入了解港澳台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解决他们在内地就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本次师生午餐会邀请港澳台学生代表,并邀请学校相关工作的领导前来,与我院院领导共同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午餐会上,港澳台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就在校学习与生活条件、文化自信与校园文化活动、培养政策与学业帮扶、考研保研与就业实习等相关问题与参会领导、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院领导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师生午餐会制度是口腔医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制度,目前已开展五期。通过午餐会,学生与学校、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面对面交流,让学校和学院更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解答对学校及学院各项政策制度的疑惑,以学生为本,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加强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会议最后,院长边专鼓励港澳台同学们认真读书,走出舒适圈,积极参加社团等实践活动,与内地学生多多交流,共同进步,营造和谐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