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师生赴厦门大学医学院开展团学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10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赵成毅  王紫晴) 1129日至121日,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李楠、研究生辅导员韩婧、本科生辅导员赵成毅带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和青年传媒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师生一行26人赴厦门大学医学院开展团学工作学习交流活动。出发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在医学部11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培训会,强调了安全事宜,希望大家积极交流,有所收获。

1130日上午,厦门大学医学院团学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带领大家参观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和医学院标本陈列馆。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整洁的宿舍楼,骑着自行车惬意穿梭在校园里的学生,让人赞叹连连。随后,双方在成义楼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厦门大学医学院辅导员曾澧欣、陈新、吴亮参会。座谈会上,双方先后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团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各自的团学组织架构、特色活动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厦门大学医学院团学组织虽然人数较少、规模较小,但其激励和考核制度较为完善,保证了每位参加学生工作的同学热情足、效率高,让大家很受触动。晚上,大家参加了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迎新晚会,近距离感受厦门大学的人文气息和艺术氛围。



121日上午,在厦门大学医学院负责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厦门大学思明校区,相较于翔安新校区的宁静,这里建筑更为古老质朴,树木更加茂盛葱郁,校园里人来人往热闹十足。全长1千多米的芙蓉隧道里有各式各样别具特色、色彩缤纷的涂鸦作品,让人频频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短暂但丰富的交流结束后,学生会副主席王晓菲感慨道:“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此次交流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反思不足和寻找差距的过程,我从中获益良多。厦门大学医学院团学组织制度完善,学生干部热情干练,让我印象深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也会根据工作需要,继续优化组织架构,完善内部机制,更高效地发挥团学组织的作用。”


(供图:田小雨)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