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我院在2019年武汉大学“百生讲坛”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11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赵成毅  张茗贺11月2日,武汉大学2019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决赛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张茗贺获优秀主讲人三等奖,180204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二等奖。

上午的优秀主讲人决赛中,张茗贺做“撑起理想的一片天”主题演讲。他从戊戌变法以来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入手,梳理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等历史事件,阐述了理想信念对于社会进步、民族富强的重要性。“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我们一定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他分享了自己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所见所闻,表达了自己作为医学生将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而奋斗终生的宏伟愿景,情感真挚,演讲动人,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下午的活力团支部决赛分为支部学“习”成果展示和支部风采展示两大版块。180204团支部定期组织团员开展理论学习,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每次学习后,还进行知识测验,巩固学习成果。此外,团支部积极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先后前往武汉博物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故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地开展实地学习。支部成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养老院、山区深处支教、珞珈国际夏令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活动中都有支部成员的身影。

“我们都一样,一样地希望,一样有精诚济世传递温暖理想。白衣是翅膀,医术作臂膀,为万千家庭挡住无边风浪......”在风采展示环节,180204团支部演唱了改编自《和你一样》,具有医学特色的歌曲《白衣梦想》。比赛前夕,支部各成员共同积极准备此次比赛,大家集思广益,在有限的3天时间里,完成了歌词改编、手语学习、队形设计、服装租赁等系列繁琐工作,在舞台上展现了有理想、有信念、认真自信、活泼可爱的医学生形象和凝聚力极强的团支部风采。


快速通道